某某人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

可惜,我很喜欢你 五

因为不了解所以第一次发现,她也喜欢抄抄诗词句子的时候有点吃惊。


她抄了好几首纳兰性德的词,我就理所当然地以为她喜欢纳兰。


本来不太喜欢纳兰的词,我以为格局太小,她那天抄完给我看以后我一直留了一个心。


后来买了纳兰性德的词集,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开灯来看。


可是和她说起时,她却一脸茫然。


原来只是一时兴起,罢了。


纳兰的词中有一句 “我是人间惆怅客,知君何事泪纵横。”


她大概抄过吧,也只是一时兴起,可我着实喜欢那句话,有些冷冷清清的晚上,悲啊悲的。


后来渐渐发现,彼此有太多不同。


比如我很喜欢古典诗词,是真的喜欢。她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网游。后来在贴吧上还看到一篇写网游的文章,写得很动感情,推荐给了她,可她无动于衷。


比如她家有点奇怪,爸妈也几乎不管她。而我爸妈几乎为我想好了所有,上什么大学,有什么目标,该喜欢什么样的人,该有怎样的生活。


可能没喜欢她之前,猜测种种问题都不会是障碍。


喜欢上以后发现,种种原来都是障碍。


那时候我说,要是十年以后她依然不依不饶地牵着我的手,我就再也不放开。


现在我知道我们,或者说我的一厢情愿,走不到十年。可是我依然,不想也不会松开。


原来这是爱情的力量。(惊诧脸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