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某人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

可惜,我很喜欢你 六

W出国以后我的同桌变成了P,一个挺漂亮的小姑娘,我们一起上课,出去胡吃海塞,小打小闹。


P还来过我家几趟,挺喜欢我家小狗,见过我的妈妈,听过我的理想,一起看过书展,而这些和她全都没有过。


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样,本来我们也可以的吧。可惜,我太喜欢她,而且莫名其妙。


后来她好像又喜欢上另一个男生,很高的个子,会打篮球,这次拖泥带水,她的闪电战好像破产了。


她跟我讲她表白被婉拒时,我正和P在一家意大利餐厅里吃晚饭,蹭着餐厅的wifi,优哉游哉地等着烤肉比萨。


结果食欲全被搅了,因为我在给她做知心姐姐。


P认为我的餐桌礼仪太差了,一直捏着手机,于是多吃了我的一块比萨,彼时我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安慰她。


最后我给她讲了我初中一直暗恋的苦b故事,她释然了,但我走在繁华的市中心有点凄凉。南方的秋天来的也很早,前面有一个大戏院,霓虹灯装点的很漂亮,浮生若梦啊,我想。


那天我课上了一半就和P一起潜逃了,被挤在晚高峰地铁上,身边是汗味油墨味生煎味,终于找回了一点魂儿。


然后到家我给和我一直纠缠不清的小男生Z发了条信息,我说 我们在一起吧。 小男生岔开话题。


我看着外面笑着想,现在,我和她算不算都失恋了。


Z和我照样纠缠不清发一下什么我爱你你爱我的肉麻话,但也都清楚了我们都是彼此心里有别人的人。这样也挺好。


第二天要考一个古诗文竞赛,我的头却像炸了一样,什么都看不进去。半夜的时候想了想还是爬起来挑灯夜读,毕竟我想得个什么奖。可那些或缠绵或悲凉的诗在夜里读来,真是太过应景。


第二天照样如常,一切如常。


只是考试的时候鉴赏贺铸的一首词,我脑海里总是在回荡 什么兰苑渐空,行人未老  什么 常记误随车。我觉得自己真矫情啊,可是千古同悲这话真是不假。


顺便提一句,那天晚上P问我在和她聊什么,我说没什么,后来意外发现P和我初中喜欢的是同一个小男生。


人生真他妈扯淡啊,我想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