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某人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

可惜,我很喜欢你 八

我们学校有个很脑残的地方。


就是每次出去考察或者学农都在刚刚考完期中考试之后。于是大家纷纷拿着手机差成绩。尤其是在我们这样一个学霸如云的班级。


那天物理成绩出来的时候,我们在参观一个什么抗美援朝纪念馆,里面一股很刺鼻的味道,我不想动,坐在一个椅子上,她坐在我边上,和女神说着话。


然后班里一个同学跑过来惊讶地看着我说,你知道物理成绩了吗?我说不知道。她说你附加做了吗?我说没,她说我的成绩很吓人会不会是登错了,我说不会,你告诉我好了。她伸手比了比,十位数是6,我笑了笑,那个同学走了,或许觉得这次我考得实在太没竞争力了。


是啊,我想,然后我谁也没告诉,外面的阳光亮亮的,我旁边站的男生,听说物理考了九十几加十几分附加。


晚上和P一起去洗澡,月明星稀,我们擦了擦头发往回走,手机上显示有个妈妈的未接来电。我打过去,过了挺就,却是我爸接的电话。他先问了我饭吃了吗今天怎么样,我说还行,刚刚在洗澡所以没接电话,我问我爸说我妈呢?


他沉默了一会儿说你妈现在不想和你说话,我抬头看了眼星星,他们肯定知道了吧。然后我爸和我谈了20分钟,他说你好好反思吧,我头发还有点湿,毛巾裹着还是很冷,走廊里来来往往的人,电话里我爸说你这个样子我和你妈都很担心的时候,我在冲着走廊里走过来走过去的各种熟人小伙伴努力挤一个微笑。


然后挂了电话的时候,眼睛还是忍不住得很酸,倒不是因为我爸说了什么,成绩有多差,那一句你妈现在不想理你真是冷得和这里的冬天有的一拼。


先去找了闺蜜,闺蜜安慰了我,她们寝室在吃泡面。


然后回来,我们寝室在打Uno.她们问我你打吗,我眼睛有点红想说点什么,可是一出口还是有点哽咽。于是同学们一边打着牌一边给我做心理工作。P和她都没说话。


我感觉到在同学面前哭太蠢了于是和她们一起打牌,间或还笑了一笑,一直打到晚上集合,大家理所当然得认为我好的差不多了,三三两两走了下去,有说有笑,我和P依然走在最后,排队的时候她和女神站在一起,看见我笑意敛了一下,说,你怎么到的这么晚,我没说话。


倒是女神夸赞了一句,你好漂亮啊,我这才发现一时心不在焉连头发都忘了扎。


评论

热度(1)